Neil Gaiman尼尔盖曼对同人的看法

Z.Q.:

Hail Neil Gaiman


∠( ᐛ 」∠)_


东南风:




  


「快乐创作,自己玩得开心,创造一些事物,分享它们,这才是重点。」




事情起源于汤上的一场争执,后来粉丝跑去问原作者尼尔盖曼,《好兆头》中的克鲁利究竟是直、是弯,还是双性恋?(是的就是如此直接)




盖曼是这样回答的:


「我觉得我好像即将踏入一个我原本应该远离的领域……但管他的,自从我说电视剧版的亚茨拉菲尔不会用手机后就没有人在网路上对我大吼了。


 理论上,以书中文字来说,你不会看到任何关于克鲁利滚床单的描述,书里面唯一提到的事情只有"天使没有性別之分,除非他们真的很努力弄到一个"。


 基於这点你可以想见,很多人会合理地选择把亚茨拉菲尔跟克鲁利凑成一对儿,但这就是你的捏造。这些捏造可能来自段落字句间,或来自根本没被书中提到的所有地方,但终究都是凭空想像。


 同人创作的乐趣之一,恐怕也是传统的一部分,就是抱怨那些跟你吃不同CP的人、对那些吃不同CP的人发牢骚。


 如果有人认为他创作中的角色关系是唯一官配,我想他们可能搞错了重点。重点是,同人创作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你能够想像,填补原作空白的沟壑并享受其中,重点是你能够透过创作改变事物并因此感到快乐,这故事对你而言就绝对是真的。


 如果我要对书中没有明确指出的事情发表意见,我仍不会告诉你克鲁利究竟是不是弯的,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除非出现在书中,否则就不是官设;除非电视演出来,否则就不是电视版的正式设定。


 所以,不要担心別人的想法,別管他们怎么说。同人创作不是任何人可以决定"对"或"错"的东西,也不需要被"解决"任何事。


 快乐创作,自己玩得开心,创造一些事物,分享它们,这才是重点。




───


原文出处:Neil Gaiman


翻译从湾家搬運而来,已取得原翻译者K.D.閣下的转载同意并转成简体,十分感谢!!


同人守护者盖曼献上敬意。不愧是自己也有写同人的大师,真是相当精辟并且风度十足(合掌)


评论
热度(7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乌啦啦-20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