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仇(流仙)

栋笃:

踏入陵南寺已经三月有余,可仙道却毫无上进之心,除却寺庙的每日吃饭打扫诵经,其余时间他总是会偷偷溜到后山。除了那里的花花草草没人知道他去干嘛。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根芦草望着万里晴空的时候他最开心,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调调。

若没有那一日的意外之外,他应该还在过着压倒一坪草之后按顺序再压另外一坪周而复始的私人生活。一样的风景一样的氛围,以及一样的一个人,却不想忽从头顶降下一把利刃。握刀之人朝他直劈而下,刀锋换了一道凉风堪堪凌迟着仙道的皮肤,吓的他也顾不上自己的偶像包袱顺着草地打了一个滚。

待到刀锋再指,仙道才明白这货不是睡着了掉下来的。看这来势汹汹的架势,仙道自知要真刀真枪他肯定要被砍成一块一块的,想想镇上渔夫鱼住切鱼的模样他不禁打了个寒颤,此时才暗悔招到用时方恨少。眼见着这刀接二连三的劈砍而来可如何是好,仙道现在可谓是焦头烂额,就差给跪。

“英雄!兄台!你我近日无仇往日无怨,为何要下此毒手?”

“哼,等你死了我再告于你知。”

又是一道稳扎稳打的刀风袭来,这下要是被砍中那就嗨了,他再也不用听田岗主持的碎碎念喽。就在仙道一筹莫展之际,刀却停了下来。

咦?

仙道双手挡在身前比划着,透过与自己仅有厘米差的大刀偷偷打量这个“英雄”。还别说,这小兄弟模样长的真是俊,可心砸这么黑呢!只见这人先是轻轻扭动了下身体,随后又用力的的扯动了两下。

“哧”

遭了。刺客小道士心中暗叫不好,不禁唾弃果然便宜没好货。自己是趁着河边洗衣服的时间上来找仙道复仇的,其他所有换洗衣服都浸泡在河边,就剩下身上这一件干的了。

仙道终于明白过来,敢情他是遇到了麻烦,尝试性的问道“需要帮忙嘛?”

在收到对方“废话”的眼神之后,仙道利索的帮他的衣服从后面的树杈上给理了下来。

恢复自由的刺客小道士礼貌的说了声“谢谢。”

仙道摸摸头,将嘴里的芦草吐掉,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回了一句“不客气。”

两人对视了三秒,总觉得这莫名的和谐气氛总哪里不对。忽然两人脸色骤变,仙道撒腿就跑。

“救命啊!!!!”

仙道虽然练武不勤,可这速度绝对是飞快的。由见早前听说其在陵南寺举办的百米赛跑获得9秒8的纪录所言非虚。

跑到寺院来仙道才松了一口气,拿起迎面而来的越野准备送给主持的茶水以一饮而尽。

追到陵南寺后门小道士就停下了脚步,恨恨的跺了一脚。守到黄昏都没再见仙道出来,便愤愤的下山去了。

岂料回到河边却发现自己置于此地的衣服居然凭空消失了。他原以为是自己记错位置,饶着河畔走了一圈,四下遍寻无果才确定他的衣服真的人间蒸发了。他花了3秒钟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要把这一项罪名加在仙道头上。

仙道,你等着吧。



评论
热度(5)
© 竹乌啦啦-2005 | Powered by LOFTER